2013/2/3

拜訪小賴



帶酒拜訪小賴,他正在換水洗瓶子。他這次挑了些種魚給我,說小孩的原故,不能養了。這點我可以理解,小孩若是長到跑跑跳跳的階段,可能打破玻璃、可能撞翻魚缸、可能跌進養水桶,防不勝防。

我計劃延續小賴紅魚血統,還不確定怎麼做,但會照自己的方式。所以挑了兩條line(其中一條是Extend Red),以備更多材料。




小賴的魚,以粗養的方式渡過沿海寒冬。平時泡著欖仁葉水,吃著冷凍水蚤,都還算有活力,這是很多堅用加溫器者無法想像的。

他還留著我的兩個系統,Red已做到f2,不過背鰭與尾柄已有弱化,這是我當初所擔心,也就是用雙尾改魚的反撲現象。另一系統是Metallic Green,f1問題是太多marble,而f2是已出現Metallic Gold,這都是我這line過去很少發生的。所以每個人選魚挑魚,都有自己一套經驗,互相討論交流是必須的,把問題放大、把缺點提出,並且在不同飼養環境下,看對基因的影響。